第一次接觸鑽石的我們,一開始實在完全沒頭緒,只好從GOOGLE大神下手,資料多到嚇死我們了,大大傻眼,只好尋求朋友救援,朋友推薦了幾家價位不同的婚戒給我們,我們就從名單裡面一家一家上網做功課先,接著一家家試戴。

試戴下來,不知道是為我本身對鑽石珠寶無感還是怎麼了,一直都沒有看到喜歡的,而且感覺每家推薦的鑽戒都長得差不多,實在無從下手。

來到計畫的最後一家宏記鑽石,終於看到一個打動我們的鑽戒了(放煙火)~~~

經過前幾家的洗禮,我們對GIA4C鑽石介紹已經滾瓜爛熟了,所以這個部分請小姐快速帶過,一開始也是一樣推薦比較熱銷常見的鑽戒樣式給我們,我們表明希望試特別一點的,但設計要簡約不要太複雜,中間陸續拿出了幾款,雖然不錯,但不到打動我們的地步。

小姐就推薦我們可以考慮花式鑽石!我們當下還不知道什麼是花式鑽石,整個黑人問號。

原來鑽石可以從形狀分成兩大類,第一類是最普遍的圓形鑽石,另外其它非圓形形狀的鑽石就通通屬於第二類的花式鑽石,包含各種意想不到的鑽石形狀,心形、公主方型、祖母綠型,上網查還有更多馬眼形、雷地恩型、枕形各式各樣的鑽石。

第一次聽到覺得很特別,立刻精神就來了,小姐先給我們看的是公主方型,我個人覺得有點太酷太銳利,接著小姐介紹的是心形鑽石,哇!!!!有讓我精神為之振奮!!!

立刻決定我要選擇用花式鑽石來訂製我的婚戒,就是一個反骨不想跟別人一樣的心情。

傷腦筋的就是要用什麼戒台來襯托獨特的心形鑽石,小姐拿出各種款式讓我們挑選,我最後看上的是有一點曲線環繞、配一顆圓鑽的款式,訂製要一個月,等得我心慌慌~又期待又焦躁!

日盼夜盼終於盼來了~~~

花式鑽石跟圓形鑽石一樣都是有GIA鑑定證書,也是有4C項目的分級。

差別是第二項shape and cutting styleheart brilliant

然後花式鑽石跟鑽石在車工評比的項目也不同,圓形是三項所以會有3excellent,花式則是2項評比(拋光跟對稱),但一樣也是選擇了excellent最高等級,小姐說花式鑽石要有漂亮的輪廓形狀又要兼具兩項excellent這是非常難得的,比圓鑽的3excellent難度更高!

其它項目顏色、淨度的分級標準都與圓鑽相同,我們選的是FVS1等級。

當天取件的時候,小姐會用機器核對鑽石上的GIA雷射編號跟證書是否吻合,每一顆GIA鑽石都有自己的編號,就類似我們身份證的概念。

心形鑽石跟圓鑽一樣又閃又透,不同角度不同感覺。

這透度、這個閃爍度、無庸置疑一點都不輸給主流的圓鑽!!!整只鑽戒就是美!

橫看成嶺側成峰,各種角度都好好看,正常平放著、或者是直立著,都好看。

宏記鑽石幫我們訂製了最特別的鑽石婚戒,圓了我要的獨一無二婚戒夢,推薦給也想要與眾不同婚戒的大家。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010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